首页/
工作方向
 

「那一年,花开的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了你们。」

-- 跑跑老师

One Teacher驻校老师(支教) – 教育探索 – 工作方向  

One Teacher驻校老师(支教)·China

驻校老师项目(原“长期支教”项目)旨在帮助到更多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儿童接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育质量,以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实现经济相对落后地区优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志愿者提供专业而系统的教学培训支持、生活培训支持等,培养更多有志于关心关注经济相对落后地区教育问题的优秀人才,使更多人了解农村教育现状和问题,让志愿者可以锻炼优秀的品质和能力,增强积极面对社会的能力和责任。

2014年4月,驻校老师项目在全国招募有志于服务西部乡村教育的青年志愿者,通过考核和筛选,并为其提供培训和督导服务,提升在教学、游戏、社工方法等方面的能力,在乡村学校开展辅助教学服务及儿童心理辅导服务,协调儿童与父母、同辈、师长之间的关系,丰富学生的课堂内容和课余生活,并对特殊的儿童给予单独社工辅导。在过程中补充当地学校师资资源,提升儿童的综合素质,为儿童在艺术、品德、科学、心理等方面提供帮助,丰富儿童的知识和精神世界,在学习生活、社会情感发展等方面给予系统性的支持。

彩虹公益社不断积累和丰富项目工作经验及探索有效的支教工作模式。乡村教育工作不只是单一的工作手法和项目模式就可以解决的,需要更加多元的视角去洞察乡村儿童真正的需求,项目在实际工作中,发挥驻校老师各自的优势,与当地教师队伍形成合力,深入的开展项目工作。驻校老师深入地了解儿童情况,通过校园素质教育类课程,疏导儿童的心理压力,为项目工作积累更多深入探索的经验。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儿童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成长支持服务,并寻找教育上的创新模式,因地制宜的注入一股新鲜的力量,帮助农村、农村小规模学校从自身内部重获生机,积极正向的影响到孩子对未来的人生选择。

社会在发展,教育是未来,我们希望在公益教育探索的道路上有越来越多智慧、科技、时尚和理性的光芒。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存储阳光,和乡村一起成长,一起开花。


1647920645817296.jpeg

照片版权自 RVC China/2019/薇薇老师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One Year ,One Teacher,

花半年至一年时间,陪伴山里孩子成长,

传递知识,传递希望,培养内心的生活!

彩虹公益社驻校老师,与孩子一起成长。

受益对象:

相对偏远乡村小学儿童

项目内容:

 1、搭建彩虹教室,围绕行为养成,生命教育,成长教育开展丰富的课余活动;
 2、开展彩虹课堂,每周每班一节彩虹课堂,帮助学生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发现自我;
 3、按照彩虹和学校所达成的共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协助学校开展素质文娱相关工作;
 4、开展兴趣课程,激发孩子学习兴趣;
 5、个案关怀:正是那些在角落的孩子,更需要我们的关怀,通过观察与教师反映,走访了解个案孩子家庭,并通过多种方式来帮助孩子解决成长中的困惑。

彩虹公益社 • 项目故事
RAINBOW VOLUNTEER CLUB · STORIES